A02嗨,大家好!我是路克十三,不是穿越哥喔!.jpg

嗨,我是路克十三,一個很愛說故事的人。我從小就非常的喜歡編故事、說故事。我畫過漫畫、也寫過小說、現在則是用模擬市民3拍攝小劇場…總之說故事就是我的興趣。這邊簡單介紹一些我以前的作品:

 

 

(一) 國中時期

 

 

國中三年我幾乎每天都在畫漫畫,整個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當時的我上課偷畫漫畫要提防被師長發現,回家還要小心收好怕被父母發現…被他們發現我的作品都會被撕掉!原本他們只是沒收不讓我繼續畫,但是因為我實在太著迷在自己的創作世界,師長和父母一致認為畫漫畫會妨礙我學習,後來只要發現我在畫漫畫就會直接撕掉!

 

 

 

 

 

1. 魔界奇兵

 

Screenshot-177.jpg

 

“艾利克”和 “傑克”是同班同學,有一天他們在看電視的時候被吸入異世界,那個世界出現了一位魔王和他的軍團,正攻擊王國,人民陷入水深火熱之中。艾利克和傑克認識了王子 “薩姆”,三個人被認為是傳說中的救世主。於是組成隊伍一起去討伐魔王,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打敗了魔王,恢復了王國的和平。

 

 

這是我國小畫到國中的長篇作品。後來又畫了很多延伸版本,伙伴和招數也越來越多…騎士彼得、弓箭手艾迪、武鬥家謎少…但大抵上來說,主劇情都是圍繞著主角三個人打倒魔王的故事。這個故事會一直有不同的版本,主要就是因為創作時一再被師長父母發現撕掉,過一陣子後我又默默重頭畫起…記得有一次被撕掉的時候已經將近完成,當場眼淚都掉下來了…

 

 

 

 

 

2. 天空城傳說

 

Screenshot-178.jpg

 

在一次魔軍的攻擊中,小國"至善"被攻陷,王子薩姆、戰士艾利克、法師傑克三人逃出王城,來到至善僅存的領土"北方之塔",而駐守在這裡的公主"朱麗亞"繼承了至善的王位。他們一面抵抗魔軍的攻勢,一面試著聯合其他國家組成同盟軍團。至善和魔軍兩大陣營對抗,展開一場大戰。而經過一次次的戰役,盟軍最後攻進魔王居住的天空城(浮在空中的一座城堡),消滅了魔王軍。

 

 

主角艾利克隨著劇情的際遇不斷成長,更發現自己的身世之謎:原來他曾是世界上最強的四個劍客之一“火行者”,後來發生某些事情失去記憶流浪到至善。而在消滅魔軍後,另一個大國 "亞瑟" 卻突然出現了叛軍,國王在內亂中被殺了,而武將"地行者"流亡到至善。至善軍決定爭討叛軍,統一天下,卻發現叛軍並非省油的燈,叛軍女王同時擁有"風行者""水行者"兩名傳說中的劍客...原來四大劍客原本都是叛軍女王的部下,這場戰役最後演變成四大劍客間的決鬥。

 

 

經過一場大戰,由至善軍贏得最後勝利,世界再次恢復了和平。戰爭結束後,艾利克知道女王朱麗亞一直以來都仰慕自己,但因為顧慮身份差距懸殊,他考慮後選擇一個人默默離開至善國。去追求更高深的武藝修行。

 

 

這是我國中的超長篇作品,劇情很明顯可以發現第一部作品《魔界奇兵》和電玩《三國志》的影子。為了這部作品,我畫了很多張的地圖,各個勢力的政治傾向、武將、種族和國力都不太一樣,設定非常龐大!舉例來說:魔王的盟友 “冬軍”、“黑闇”;中立國“西維爾”、“夸克西”;至善的盟友“亞瑟”…總之搞得煞有其事自己畫得很開心!畫了一整年,全部疊起來跟字典一樣厚,完成時非常有成就感。這是我國中的代表作。

 

 

 

 

 

3. 暗巷謀殺

 

Screenshot-180.jpg

 

故事背景是一個殺人狂到處犯案,而主角艾利克是一名警探,在追查這個殺人狂。艾利克發現殺人狂看似毫無道理的殺人,其實有一定的順序和規則。於是歸納出殺人狂下一次的犯案地點和時間。但是他也同時發現那個時間和地點,剛好是他女朋友朱麗亞下班時會經過的地方。他擔心之餘趕去,恰巧遇到殺人狂。兩人大戰一場,艾利克不敵殺人狂,被砍成重傷,而朱麗亞也被殺人狂綁架。

 

 

艾利克發現更多線索,抽絲剝繭之下發現:原來殺人狂之前是一位科學家,把自己當作改造人的實驗品,後來實驗失敗,殺人狂暴走殺了自己的情人。清醒之後受不了打擊,開始崩潰到處亂殺人。殺人狂非常厲害:他可以改變身體的一部份變成各種武器,而且擁有超強的再生能力.... 這也說明了為什麼艾利克之前對殺人狂開了好幾槍,殺人狂卻完全沒事。

 

 

為了消滅殺人狂,艾利克偷了軍方的秘密武器粒子光炮,並跟殺人狂大戰一場。最後殺人狂被光炮打中,炸成碎片,艾利克成功救出朱麗亞... 只是艾利克沒注意到,剩下碎片的殺人狂其實並沒有死,正在緩緩再生中....

 

 

這也是國中畫的,長篇,是第一次嘗試奇幻以外的題材,結局是我很喜歡的開放結局。畫完的好一陣子我都自稱自己是殺人狂…哈哈~

 

 

 

 

 

4. 邪王聖劍

 

Screenshot-182.jpg

 

主角“凱”是魔王手下最強的武將,他很遺憾一直沒有像樣的對手,在一次攻城中,他意外發現一把傳說中可以封印魔王的聖劍。於是他野心勃勃拿著聖劍挑戰魔王,想要取代魔王的位置。然而和魔王的戰鬥中,他發現因為自己的力量屬於邪惡,聖劍不承認自己,讓他完全無法發揮原本的實力,最後不敵魔王逃跑,還被封印了全身的力量。(簡單說就是等級從99變回1)

 

 

逃跑的凱昏倒在一個寺院附近,被賢者實習生 “露依”解救,經過露依的悉心治療凱的身體漸漸恢復。而他也不知不覺愛上了露依。後來魔王的追兵追來,露依為了保護凱被殺害,凱在憤怒之下爆發,消滅了所有的追兵。而原本非常害怕凱的大賢者,開始對凱改觀,於是透露一種讓時間倒流的禁咒。

 

 

凱回到數天前,當時露依正準備接受考驗:去破邪洞窟拿到賢者的證書。按照歷史,露依原本因為怪物的樣子太可怕,害怕逃跑而失敗了。但在凱的幫助下,露依鼓起勇氣順利拿到信物畢業。兩人一起離開村莊踏上旅途。

 

 

這時候有四個魔王軍的大將,火焰的艾利克、寒冰的傑克、閃電的薩姆、大地的彼得,這四大天王都想要取代凱,於是分別開始追殺凱。經過一連串戰鬥,凱克服了種種困難,同時他漸漸受到露依的影響,行為越來越正義,他最後終於得到了聖劍的承認,而可以使用聖劍。凱、露依和這四魔將聯手,一行人再次挑戰魔王...

 

 

這本後來因為升上高中沒畫完,很可惜!當年的我覺得漫畫《暗黑破壞神》主角DS這個邪惡魔法師好酷!於是我才決定畫一個邪惡屬性主角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克十三 Luk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