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封面 (2).jpg

A01西元2107年7月.png

A02新約號。船員:6人。.png

A03動態:探查任務結束,返航地球中 (2).jpg

A04蒂亞 通訊官 執勤中 (2).jpg

A05唉…這次探查任務不順利,貝拉星球表面溫度比預期的高,不適合人類居住,大家都蠻失望的 (3).jpg

A06蒂亞,偵測到求救訊號,請至艦橋報到 欸? (2).jpg

A07知道了,母親,我馬上到 (2).jpg

A08過了一會.jpg

A09母親,把訊號接上螢幕.jpg

A10咦?這是…… (2).jpg

A11必須快點把大家叫醒.jpg

B01.jpg

B02母親,喚醒所有船員.jpg

B03冬眠解除中 (2).jpg

B04呵欠 早安 我們到了嗎? 愛琳 威爾 班恩 (2).jpg

B05抱歉,還沒有…….jpg

B06那為何喚醒我們? 發生了什麼狀況嗎 奧伯龍 艾希莉 (2).jpg

B07母親接收到來自附近行星的求救訊號,不過…… .jpg

B08不過?好啦好啦,等一下再詳細報告吧!十分鐘後艦橋集合!.jpg

C01畫面上是求救訊號的來源星球.png

C02這顆星球沒有在記錄上,母親分析的報告如下,.png

C03該星球是所屬星系中的第四顆行星。直徑約12500KM,自轉週期23.5地球時間,公轉週期約360自轉單位 (2).png

C04大氣層有五層,地表成份是氮氣68%,氧氣30%,氫氣0.8%,碳酸氣0.03%.png

C05咦?不會吧!這該不會是.jpg

C06完全地球型行星!.jpg

C07這樣太好了呀!我們原本探查的貝拉行星並不適合人類居住,說不定這顆行星很適合呢!真是意外的收穫!.jpg

C08看來有必要進行深入調查!.jpg

C09母親,計算新約號抵達目標星球需要花費的時間!.jpg

C10計算中…依照目前航速,預計將於34小時後抵達! 不到三天吶!簡直太理想了.jpg

C11很好,導向目標星球…….jpg

C12全速前進!.png

C13三天後 (2).png

C14.jpg

D01.jpg

D02真不敢相信有這麼酷似地球環境的行星存在…….jpg

D03溫暖而潮濕的氣候,重力也和地球相若……太理想了!.jpg

D04太棒了!這裡絕對是適合人類殖民最好的地方.jpg

D05適不適合,是我們現在才要開始調查的.jpg

D06光砲威力設定在擊暈!我們出發!.jpg

D07過了一會 這裡就是求救訊號的來源?.jpg

D08無論求救的人是誰,看來他們已經全部完蛋了,沒半個活人.jpg

D09怎麼死的?.jpg

D10雖然要仔細檢查才能確定,不過看起來都像是受到外傷….jpg

D11喂,你們過來看! (3).jpg

D12你們覺得……這是什麼東西? (3).jpg

D13看起來像是某種生物的卵?也太大顆了吧!.jpg

D14它是活著的嗎? 我不太確定耶!.jpg

D15啪機 嗯?.jpg

D16打開了?裡面好像有什麼在動…隊長,小心點!.jpg

D17啪!.jpg

D18咕啊!.jpg

D19快把它拿開!不行,它抓得好緊!.jpg

D20隊長!隊長!不好,他暈過去了。.jpg

D21先扶他回新約號!好.jpg

D22…….jpg

D23 (2).jpg

E01.jpg

E02.png

E03.jpg

E04唔…….jpg

E05哇啊.jpg

E06你醒啦?感覺如何?發生了什麼事?.jpg

E07還記得嗎?你被外星生物攻擊了!外星生物?.jpg

E08是呀!威爾和班恩把你扛回來的。副隊長本來還不允許你們回到船上,因為你們尚未通過檢疫。我們好不容易才說服她!.jpg

E09是喔!後來我嘗試切除該生物那類似手指的腳時,發現該生物擁有極強烈酸性的血液,.jpg

E10酸血濺到地上並把好幾層的太空船艙腐蝕。你看!.jpg

E11那隻生物的血造成的?好驚人!可不是嗎?.jpg

E12那後來是怎麼解決的?.jpg

E13我什麼都沒做!那隻生物後來自己鬆開,然後就死了 (2).jpg

E14好吧!我還要被隔離多久?按照規定要再一個禮拜…….jpg

E15我可不想等那麼久,過來,把衣服脫掉! 可是………….jpg

E16唉,好吧.jpg

E17.jpg

E18!!.jpg

F01你……你們……在幹什麼?2.jpg

F02是蒂亞啊……脫掉衣服,一起加入我們吧!.jpg

F03欸……這這……2.jpg

F04哼哈哈哈.jpg

F05找我幹嘛?.jpg

F06副隊長要我請你去艦橋開會.jpg

F07是嗎,好吧…….jpg

F08愛琳,穿衣服,我們開會去吧 (2).jpg

F09討厭……人家興致正高呢.jpg

F10咦?.jpg

F11? 咳咳咳咳2.jpg

F12怎麼了? 呼呼呼呼 噗通噗通噗通.jpg

F13嘎啊啊啊啊啊.jpg

F14隊長!隊長!.jpg

F15嗚嗚.jpg

F16呃呃.jpg

F17哇!波3.jpg

F18什麼鬼?.jpg

F19噫噫噫噫 嘰3.jpg

F20嘰嘰嘰嘰.jpg

F21啪沙啪沙啪沙.jpg

F22咻.jpg

F23糟了,它從破洞逃走了! 我們快去報告副隊長! (2).jpg

G01過了一會 母親,啟動生物雷達,掃描帕里斯王子號,找出非船員的生命體.jpg

G02掃描中……在上層甲板區發現一個非船員生命體,.jpg

G03在下層機關室發現第二個非船員生命體  欸?.jpg

G04奇怪,怎麼會有兩個呢?不是只有一隻嗎?…….jpg

G05所以還有別的生物混進來了?2…….jpg

G06副隊長,那現在怎麼辦? (2).jpg

G07外星生物已經殺死一個人了,非常危險!我們兵分兩路,務必抓到他們!.jpg

G08威爾、班恩,你們兩個一組,去機房查看! 收到.jpg

G09蒂亞,你跟我去甲板區看看! 了解! 那我呢?.jpg

G10愛琳,你是最後一個跟隊長接觸的人。我要把你隔離在醫務室2.jpg

G11啥?為什麼我要被隔離!? (2).jpg

G12就是因為你當初不遵守隔離的規定,才會搞成現在這樣!更何況我們現在還無法確定你身上是否也有外星生物   但是…….jpg

G13副隊長說得有道理,為了以防萬一,我也贊成先隔離 副隊長是對的2.jpg

G14愛琳,你就稍微忍耐一下吧!我們會很快解決那隻外星生物的!3 …….jpg

G15都沒問題我們就分頭進行!務必抓到外星生物!任務開始!.jpg

H01母親,再次定位甲板區不明生命體位置2.jpg

H02目標位於正前方50公尺!2 .jpg

H03是餐廳!它在餐廳! 好,我們上!.jpg

H04唧!.jpg

H05出現了!瞄準!.jpg

H06……喵 (2).jpg

H07啥……貓? (2).jpg

H08為什麼會有貓?哪來的2.jpg

H09欸,我認得這隻貓,她是咩比,愛琳的貓2.jpg

H10啥?誰允許她帶貓上船的? 好像是隊長默許的,你知道隊長和愛琳的關係……4.jpg

H11太亂來了!這兩個人簡直在胡鬧嘛! 副隊長,現在怎麼辦?2.jpg

H12把貓帶走!不要讓它亂跑干擾生物雷達的定位  了解 (2).jpg

I01另一方面 母親,回報不明生物位置.jpg

I02不明生物位於正前方5公尺處 在機房裡面.jpg

I03小心!.jpg

I04……2.jpg

I05什麼都沒有呀2.jpg

I06不可能呀!這裡根本沒地方躲 咕.jpg

I07難道它會隱形不成? 哇啊.jpg

I08什麼?班恩!5.jpg

I09哇啊啊啊啊啊 班恩?.jpg

I10..jpg

I11.jpg

I12好傢伙!竟然懂得利用通風井在船上移動.jpg

I13該死的怪物,有種給我下來!2.jpg

I14!?.jpg

I15怕了?算你聰明2.jpg

I16嘎.jpg

I17什麼?2.jpg

I18哇啊啊啊啊啊 (2.jpg

I19哇啊啊啊啊啊2.jpg

I20嘰 熊.jpg

I21轟隆 (5).jpg

I22.jpg

J02唉呀?.jpg

J03哇啊 (2).jpg

J04嗚…….jpg

J05喵 唉呀.jpg

J06貓跑走了! 先別管貓了,剛剛是怎麼搞的,發生了什麼事?.jpg

J07母親,狀況回報!2.jpg

J08下層船艙區發生不明原因爆炸,動力系統全毀,本船無法脫離星球的引力範圍,即將墜落! 欸?.jpg

J09墜落?墜落在哪……? (2).jpg

J10異形的星球!?.png

J11母親,馬上計算進入星球大氣層的時間!.jpg

J12計算中……15分鐘後帕里斯王子號即將進入星球的大氣層。15分鐘…….jpg

J13蒂亞,去下層找威爾和班恩,我去找愛琳,等等我們在逃生艙前面碰頭。.jpg

J14知道了!.jpg

K01.jpg

K02嗚…….jpg

K03唧 !.jpg

K04威爾!.jpg

K05嘩……你傷得好重,發生了什麼事?班恩呢?.jpg

K06我們被異形偷襲…………班恩死了…….jpg

K07那異形呢? (4).jpg

K08被捲進爆炸中……可能被炸死了吧? (3).jpg

K09不…….jpg

K10我想它還活著!.jpg

L01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還沒有人過來?.jpg

L02唧.jpg

L03愛琳,你沒事吧?副隊長!.jpg

L04到底發生了什麼事?.jpg

L05帕里斯王子號就要墜毀了!什麼?.jpg

L06沒時間說明了,我們要趕快離開這裡往逃生艙去!.jpg

L07副隊長,小心後面!.jpg

L08什麼?.jpg

L09唉呀.jpg

L10噫 (2).jpg

L11是那隻生物?怎麼變這麼大一隻?! (2).jpg

L12怪物.jpg

L13唰 哇啊.jpg

L14碰磅.jpg

L15咳咳…….jpg

L16嘎吼!.jpg

L17噫噫.jpg

L18副隊長,小心!.jpg

L19該死.jpg

L20下地獄吧!磅.jpg

L21嘎!.jpg

L22嘩啦.jpg

L23嘎啊!.jpg

L24唏~唏~.jpg

L25哇啊哇啊.jpg

L26酸血……該死……大意了…… 快放我出來!.jpg

L27站得起來嗎,來,我扶你!  好,麻煩 (2).jpg

L28副隊長,不要太逞強,你太逞強會讓我很擔心。 嗯.jpg

L29對了,你剛剛說要去逃生艙沒錯吧? 對呀,怎麼了?.jpg

L30是嗎?真遺憾! 啪.jpg

L31你幹什麼? 逃生艙只能搭載一個人,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2).jpg

L32我要活下去!而你可以去死了,掰!.jpg

L33順帶一提,我不爽你很久了 (2).jpg

L34碰 (2).jpg

L35好了接下來往逃生艙去找蒂亞吧.jpg

M01另一方面... 加油,威爾,再撐一下就到了.jpg

M02欸?愛琳? (2).jpg

M03咦?蒂亞、威爾?.jpg

M04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副隊長呢?.jpg

M05啊啊 找副隊長?你們很快就會見到她了.jpg

M06哇啊!.jpg

M07你瘋了嗎?為何攻擊我們?.jpg

M08傻瓜,不宰了你們,你們怎麼看到副隊長呢?.jpg

M09你殺了副隊長?.jpg

M10對,現在剩下妳了! 你真的瘋了!.jpg

M11碰.jpg

M12哼你在射哪裡啊?.jpg

M13閉嘴!我要幫副隊長和威爾報仇!砰砰砰.jpg

M14砰砰砰.jpg

M15拿那種小槍是能幹嘛? (2).jpg

M16嘎啊啊啊 砰砰砰.jpg

M17該死,她的槍火力比較強.jpg

M18咳咳.jpg

M19威爾?.jpg

M20有破綻!.jpg

M21噫.jpg

M22嗚嗚 (2).jpg

M23你完了!差不多該給你最後一擊了! (2).jpg

M24警告,不明生物接近中 十公尺、九點五公尺、九  哦?.jpg

M25你就留下來跟異形慢慢玩吧,我要先走了 八點五 八.jpg

M26慢、慢著 七點五 七.jpg

M27後會無期,掰嘍 六點五 六.jpg

M28站住,愛琳! 五點五 五.jpg

M29愛琳! 唧 四點五 四.jpg

M30三點五 三 該死!.jpg

M31悉悉簌簌 二點五 二.jpg

M32.... 一點五 一.jpg

M33嗖.jpg

M34欸?.jpg

M35咩比?怎麼是你? 喵.jpg

M36等等 如果接近的不是異形……而是咩比…….jpg

M37那異形跑到哪裡去了呢?.jpg

N01咻.jpg

N02哈哈哈哈哈,一群白癡,最後果然是我活下來了吧!.png

N03哈哈哈哈.png

N04哈哈哈...咦?.png

N05哇啊啊啊啊啊.png

O01.jpg

O02.jpg

O03.jpg

O04嘶.jpg

O05轟隆.jpg

O06熊.jpg

O07熊熊.jpg

O08咳咳.jpg

O09嗚…咳咳咳咳咳…….jpg

O10嗚…大家都死了 我該怎麼辦?.jpg

O11喵!.jpg

O13唉…… 母親再墜毀前發出了求救訊號,.jpg

O14咩比 只剩下我們了 但訊號到達最近的的中繼站需要3天,而救援隊最快也是接到求救訊號18天才會抵達 (2).jpg

O16換言之,救援隊最快要21日後才會抵達。而這21日間,我和咩比必須獨立生活,.jpg

O17在這顆充滿異形和未知恐怖的星球上……生存下去!.jpg

O18END.jpg

--

後記:


呼,終於完稿了!


這一篇花了三個半月才完成,打造科幻場景的困難度很高,每一個場景基本上都非常花心思。後製方面一堆特效不說,在研究了光線和改色的技巧後,因為路克對作品的偏執,後期的每一張圖幾乎都大修過……回頭來看有一種我竟然還能把這篇完成的感觸……真是太累人了!不過,幸好我堅持到完稿。異形系列是我最愛的電影,它影響我的創作很深……看著自己喜歡的主題成形為實體作品,非常有成就感!雖然我不知道最後會有多少人欣賞本作,至少我自己完成後重看還蠻滿意的。


本作一如慣例是先寫好劇本的,劇情幾乎照著劇本走沒有更改。人物設定則做了小幅度的修改……除了愛琳以外的人個性都變動不大。愛琳轉黑是臨時決定的,但因為這個臨時起意,她變成故事後半段的靈魂人物,少了她劇情相信就會單調許多,我果然比較擅長描寫壞人……也因為愛琳的發揮,讓幾個重要角色個性更鮮明。例如女主角蒂亞。她的結局是我很喜歡的開放式結局,最後充滿孤寂絕望,卻又不得不堅強起來……期待未來的作品還有讓她發揮的機會……


這一篇故事是我構思異形三部曲的第一部,未來如果還有毅力,希望能把後面兩部也完成!不過應該不會是近期……這一篇作品和上一篇作品《最後一顆子彈》這類科幻故事都太花時間和心思了,我一整個把自己搞得很累……我打算休息一下,先做些比較簡單的故事。等到哪天再次熱血沸騰時再來著手製作第二部甚至第三部的故事。

 

最後感謝紫月凌幫我做的異形模組,非常精美,讓我能夠實現創作異形故事的願望。也謝謝各位讀者們的收看,請繼續的支持。我們下一篇故事再見嘍!

 

簽名路克十三-crop.png

 

 

18th Sep, 2017

 

創作者介紹

路克十三的幻想空間 Luke13's Blog

路克十三 Luke1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